個案管理   
本院十分關注院友的社交和情緒狀況,註冊社工會透過個人及小組手法,促進院友的人際關係、精神健康和環境適應等功能。 本院已採用「個案管理」模式來提供個人服務。社工作為「個案經理」會負責參與評估院友的需要,與其他部門的職員共同制訂及執行院友的個人照顧計劃。
誇部門個案會議
 
   個人及小組輔導   

本院多位專業社工按個別院友的需要,提供個人、家庭及小組輔導,例如懷舊治療小組、入住適應小組、家庭輔導等,並於 2002年開設了多個創意藝術小組,利用多元化的媒介,包括美術創作、舞蹈律動及音樂治療,透過互動模式,讓組員互相支援,並藉各項活動促進他們的身、心、靈及社交功能。

美術創作小組
 
 
舞蹈律動小組
個人輔導
   
   社交康樂活動    
安老院並定期為院友提供多元化的戶內及戶外康樂活動,如遊戲、手工藝、生日會、旅行及節日慶祝等,以增強他們的社交功能。另外亦會邀請院友家人參與,從而促進他們與院友及本院職員之聯繫。
飲茶
花展
   
中秋晚會
對外探訪
   院友義工服務   
為發揮長者「老有所為」、積極樂觀、貢獻社群的精神,本院鼓勵院友參加義務工作,提供多類活動讓院友參予服務院內長者及社區人士的機會。
院友聯會
院友聯會成立於一九八七年,藉透過參與及管理院內有關院友事務,讓院友們可以學習自主自決、自助互助的精神;同時,並藉著參加義務工作的機會,發揮服務他人的能力和愛心,從而培養院友義工們對本院的歸屬感。
每年四月,全院院友會以一人一票推選代表成為聯會委員,每屆均有十五名成員,由當選委員再行互選主席、副主席、文書、司庫和其他工作組組長。
聯會轄下設有三個工作組,包括膳食及清潔諮詢組、活動工作組和義工服務組。「膳食及清潔諮詢組」負責對本院的膳食和清潔服務提供意見;「活動工作組」則協助構思及策劃院友活動;而「義工服務組」負責協助統籌、推行及發展義工服務,並分有九個小組,包括:送舊迎新、圖書報刊、小賣部、保安、廚務、磅洗、園藝、茶座和班組活動。
 
院友聯會架構圖
 
第二十屆院友聯會就職典禮
全體委員會議
 
   義工服務組   
 

1. 送舊迎新

義工以朋輩的身份協助新院友適應院舍生活;並為離世院友安排追思會,於春秋二祭協助安排拜祭活動。

2. 圖書報刊

義工每天整理分配報攤運送來的報紙和雜誌,並定期協助整理院友聯會之圖書館。

3. 小賣部

義工每星期協助訂購及售賣小賣部各式貨品。

4. 保 安

義工於大堂入口當值,通傳探訪者及避免陌生人進入院舍。

5. 廚 務

義工每天協助加工處理膳食的瓜菜食物,每星期整理和更換餐牌。

6. 磅 洗

義工隔日為安老部院友量秤和記錄出洗的衣物。

7. 園 藝

義工每天按時於各樓層花園協助澆水、去除雜草和種植花草樹木。

8. 茶 座

義工協助每月茶座之進行。

9. 班組活動

義工協助有關學習班的各類活動,包括擔任學習課程的導師或助教,協助設計課程,預備教材和授課,帶領班內之社交及康樂活動,或往社區表演及探訪的活動。

送舊迎新

圖書報刊

小賣部

保 安

廚務

磅 洗

園藝

茶座

班組活動